English

泰国电子元件业增幅减缓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23日电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泰国电子元件生产在2005年将稳步增长,但增幅将小于2004年。

电子元件业是泰国最大的出口产业,出口额约占泰国全部出口的20%。2004年,泰国电子元件的出口额高达196.89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11.3%,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8%。主要的

出口电子元件有硬盘驱动器、计算机零部件和集成电路。目前,泰国是世界第二大硬盘驱动器的生产基地,其出口额占世界市场总出口的67%。

泰国电子元件业增幅减缓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增长减速。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很可能放缓,预计增长率约为4.3%,低于2004年的4.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