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柔全力建设首都会展休闲新城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红、李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的怀柔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紧密结合,进一步确定把会议会展、旅游休闲、体育文化、现代物流、都市工业等新产业作为今后发展重点。今年,怀柔将依托红螺山板块等6大区域推出46个投资总额达163.6亿元的项目,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兴

业。今天,“新怀柔、新产业”招商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区长张延昆等结合北京和本区规划,对今后发展、生态和投资环境、准备推出的新产业项目等进行了介绍。

怀柔区地处首都东北部,97%以上的区域面积是首都饮用水源保护区。全区林木覆盖率高达75.1%、水资源总量占全市的1/5,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为74%,主要生态指标均居全市各区县首位,是首都重要的生态屏障,还被定为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区。正是依托和保护优越的生态环境,近年来,怀柔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格局,GDP年均增速接近20%,2004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5亿元。

今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怀柔被确定为生态涵养发展区。其城市性质是 北京市东部发展带上的重点地区;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饮用水源地之一。重点发展旅游、会议、休闲、度假、影视文化、教育及研发等功能,平原地区适当发展科技含量高、无污染的都市型产业及现代制造业;是特色农产品生产及加工基地。怀柔区委、区政府抓住机遇,把加快推进城市化作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战略大发展的中心,确定了“中心城区板块式推进、农村地区结点式推进、产业发展集约式推进”的目标,并把“三大板块”、“两大基地”和雁栖工业区等6个区域作为新产业的发展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