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华泰装饰公司从不拖欠民工工资实现双赢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装饰质量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的江苏华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在继续进行公共建筑装饰装修的同时,正式进入住宅装修。在采访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天定时,却发现了该公司的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奥秘,即他们17年来从不拖欠民工工资,因而使民工心情舒畅,质量

意识增强,仅2002至2004年,公司即获得全国、省和镇江市各种优质奖几十个。

江苏华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初涉入此行的,是国家建设部审定的“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自公司成立,他们便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民工工资的按时足额支付。他们与施工队伍都签订劳务合同,明确工资的支付办法和时间,并严格履行。他们还对施工队伍的工资分配方案进行督促和抽查,以保证每个民工的工资都能按时兑现。对无故拖欠者则进行严肃处理。如去年其上海分公司在一所大学的装饰工程中,竣工后600万元的工程款项甲方只给了一半,但分公司克服困难依然按期支付了民工工资。其江苏省电信公司镇江分公司邮电指挥中心 三标段 装饰工程施工项目部,还采取了对每个民工建立银行工资卡的办法,按月将工资直接纳入他们的银行帐户。并本着民工自愿的原则,工资卡由项目部代为保管,防止了民工因保管不善而造成银行卡的丢失,体现了公司对民工的人性化管理和关怀。该公司的做法既解决了民工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也使他们安心钻研业务,保证了公司各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实现了双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