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裕荣获“2005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吴晓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在央视二套“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现场发布晚会上,消费者心目中的中国顶尖品牌的代表们聚集一堂,回顾中国品牌的百年历程,褒扬令中国人骄傲的品牌创造者,并发布了“2005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名单,酒类行业入选的企业有五粮液、张裕、泸州老窖、茅台和青岛啤酒,张裕作

为惟一一家入选的葡萄酒品牌荣列其中。

在发布仪式上,主持人发布了40个“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名单,另外还发布了10个引领中国品牌方向,对中国企业品牌建设有突出贡献的非消费品品牌。张裕、同仁堂、青啤等中国品牌的代表济济一堂,一起接受了消费者对他们的褒奖。张裕周洪江总经理以企业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中的运用为话题,诙谐地阐述了张裕在开发高端产品、定位高端消费群体、运用高层次的营销理念引导消费方面的成功案例,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发布的结果是在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在30多个城市,对一万多名消费者的调查的基础上,同时根据广大消费者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热线电话的推荐,并结合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得出的。

在此之前,从2005年4月份开始,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整合全频道的力量,开展了为时一个月的“品牌中国”系列宣传活动。经济频道的名牌栏目《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经济与法》、《对话》从不同角度挖掘国产品牌的典型案例,分析国产品牌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并分主题制作了五期《品牌中国》特别对话节目。

获得荣誉的40多个品牌代表表示,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品牌是国家竞争力的一部分。这次中国顶尖品牌的代表们济济一堂,全面梳理和检阅了中国品牌发展史,接受消费者给予他们的荣誉,回答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接受消费者和专家的会诊,为在国际竞争舞台上那些历经千辛万苦、已经取得一些成绩的中国品牌起到了很好的加油助力作用。代表们表示,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民族产业升级,力争尽快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推动中国完成从制造大国到创新强国的飞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