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周(5月23日至5月29日)不但要小心病毒,更要注意被黑客攻击。近日,黑客组织0day发布了针对“火狐”(Firefox)浏览器漏洞的攻击代码。另外,微软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也发布了一个等级为重要的补丁。

本周安全视点:“火狐”(Firefox)攻击代码,警惕程度★★★

该代码于5月7日被0day组织发布

,很快就在网上泛滥。黑客们利用其构造恶意网站,诱骗用户浏览。如果用户使用存在漏洞的“火狐”浏览器登陆这些网站,则可能导致个人资料失窃、储存的电脑文件被删除。

如何辨别恶意网站:黑客们会诱骗用户登陆恶意网站,如通过Email、QQ发送邀请,欺骗用户“来看免费电影”等。如果用户收到此类邀请,请小心处理。

如何防范黑客攻击:用户可安装1.04版的“火狐”修补浏览器漏洞,用WindowsUpdate功能修补操作系统漏洞。另外,不要轻易浏览E mail、QQ、MSN里附带的网址对防范黑客攻击也很必要。

如何防止其他病毒的侵袭: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到17.28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读者可以登陆http //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 82678800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