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射水虎皮鱼在泰培育成功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26日电泰国渔业厅日前宣布,濒临绝种的珍贵观赏鱼类―――射水虎皮鱼日前在泰人工培育成功,此举不仅是射水虎皮鱼保护方面的重大突破,同时也对人工培育观赏鱼类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泰国渔业厅官员表示,那空沙旺府淡水鱼研究中心人工培育了500条射水虎皮鱼,且存活时间已达

到42天。如果鱼苗存活时间超过40天,就证明培育成功,并能够繁衍下一代。据介绍,泰国人工培育射水虎皮鱼计划始于2002年,在经历多次失败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射水虎皮鱼属于非常胆小的鱼类,一旦生活环境突变或受到惊吓,便会休克甚至死亡。研究人员后来将鱼苗养殖在50厘米深、水质混浊的水池内,以煮熟的蛋黄喂养,才使得这些珍贵的鱼苗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