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南各地纪念铁托诞辰113周年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25日电今天是铁托诞辰113周年纪念日,塞黑及前南各国许多城市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塞尔维亚和黑山境内,贝尔格莱德市人民剧院再次上演铁托喜爱的、塞尔维亚著名剧作家努什奇创作的著名喜剧《部长女士》。铁托墓前,一天之内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前往

献花和瞻仰。晚上,铁托墓所在地“5・25纪念馆”前还举行了时装表演会。

潘切沃市内的诺夫科维奇先生将其14年前购得、铁托曾经使用过的1958年产“奔驰”轿车停放在市中心广场上,上面缀满象征铁托诞辰纪念日的113朵红玫瑰。在克鲁舍瓦茨,“自由”公民协会成员在市中心青年广场上举行了表演、小型展览等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成员们表示,将把这一传统继承下去,以使年轻一代能够更多地了解过去。

在黑山共和国的迪瓦特市内,“1943年11・29”非政府组织隆重举行纪念活动,人们用上世纪80年代的接力棒,举行从迪瓦特市至黑山海边的青年接力活动和篝火晚会。塞黑境内的诺维萨特、苏博迪察以及其他多个城市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在铁托家乡克罗地亚的库姆洛瓦茨,近几日来已经有上万名游客参观了铁托故居,25日当天众多著名艺术家和少先队员还在这里表演了各种节目。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纳市内,在许多餐馆与咖啡厅里都可以听到歌唱铁托的歌曲,市内还举办了各种与铁托有关的图片、绘画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