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疑“天价香火”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肖玉华 我有话说

据报载,日前,在东北某文庙博物馆殿前,贴出这样一张告示:“高(中)考前夕,每天早晨请第一柱(炷)香9999元,可提前预约。”这一举动,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反感和质疑:难道上一炷香就能考上大学吗?

文庙的一位负责人说,文庙是半公益场所,入不敷出。他们便把每天的香火收入投入到古建筑的维修和内

部设施的完善上。张贴这个启事,是一种商业宣传,想起到广告的效果。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游客花费9999元来上香。笔者以为,不管是商业目的还是别的什么,反正这个告示已经在社会上产生负面影响。教育界人士说,现在,高(中)考在即,一些商家或社会上的某些人,为了从考生的口袋里掏钱,便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急切心理,使出种种招术,行误导和欺骗之实。“天价香火”的出现,就是一种值得警惕的社会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