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与新西兰总理会谈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文辉、杨雁平、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电 正在新西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上午在议会大厦与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方一道,

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精神,共同推动中新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增强政治互信;二是深化经贸互利合作,拓展合作的新领域,探索合作的新方式;三是扩大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四是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克拉克重申,新西兰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点从来没有动摇过。吴邦国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