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出版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由中宣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编写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一书,日前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该书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研究成果,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振民主持编写。

该书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

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研究和分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眼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进行了较全面系统的论述。该书注重总结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注重吸收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借鉴不同学科新的理论和观点,运用经济、法律、教育和管理等不同领域的方式方法,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意义、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以及如何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观念、内容、方法、机制的创新等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对于在新形势下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