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内兄弟再抱“金棕榈”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和平 我有话说

本月22日,来自比利时的达内兄弟在第5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以新片《孩子》再获金棕榈大奖。

表现底层人群生存状态是达内兄弟钟爱的题材。影片《孩子》讲述了一对靠社会救助金过日子的情侣把孩子卖掉又找

回来的故事。其悲悯的情节和边缘性打动了评委。当地媒体认为,导演对还债救赎这一题材的道德含义挖掘深入,并成功地运用道具和动作塑造人物,感人至深。让 皮埃尔・达内1951年生于比利时,吕克・达内比哥哥小三岁。他们曾六次来戛纳电影节参赛。1999年,他们的影片《罗塞塔》第一次获金棕榈大奖。主演过他们影片《罗塞塔》和《儿子》的演员曾分别获得过戛纳影后和影帝。达内兄弟以纪实风格完成了一个个杰作,成为有史以来第五位获“双金棕榈”殊荣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