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真的很感激”

2005-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周骅 我有话说

5月25日傍晚,北京丰台区的9名特困中小学生安静地坐在南区邮局计算机中心会议室,从南区邮政速递公司和计算机中心的叔叔阿姨们手中,接过一台台“步步高”复读机。一旁的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的眼睛潮湿了。

南区邮政速递公司已经连续5年捐助这些特困生。捐赠仪式上还很拘谨的孩子们,参观计算机中心时渐渐变得活跃。白纸坊小学五年级学生张坤迫不急待地操作起来,眼光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汇才中学初一学生刘伟从小得脑瘫,腿脚行动不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很感激南区邮政速递公司叔叔阿姨的帮助。要让祖国强大,不辜负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必须从小好好学习。当记者问起他长大想干什么时,刘伟神色凝重,“我想当个医生,不想让更多的人痛苦”。

“我们真的很感激”,面对记者的采访,丰台二小三年级学生熊丹妮的妈妈不禁热泪满面。她发自内心地说:“是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了我们。丹妮的爸爸眼睛失明,心情不好,总闹矛盾,丹妮还小,我真不知道怎样生活下去。是丰台区残联的同志帮助了我们,他们上门开导丹妮她爸,又向邮政速递公司推荐我们作为捐助对象,每年邮政速递公司帮我们解决丹妮的学费,过节时还送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带孩子出去玩。我们只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丰台区残联理事长刘金霞的一番话赢得了掌声:“邮政速递公司5年来所提供的物质价值是有限的,但他们提供的精神价值是无法估计的。他们的行为让残疾家庭感受到了人间的关爱和真情,这种爱又会回馈于社会,构建于我们的和谐社会。我代表残联及社会感谢你们!”(图片为杨晓凤、刘先利、侯玉璞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