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文重大使向布什总统递交国书

2005-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6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今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美国总统布什递交了国书。周文重向布什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布什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他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布什对周文重就任中国驻美大使表示欢迎。

周文重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一

个良好的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当前,中美关系的发展面临重要的机遇和新的挑战。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下半年将进行的互访和会晤,对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的关切,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推动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布什总统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本人和美国政府一直很重视美中关系。他高兴地看到,美中关系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在不断发展。正如他和胡锦涛主席所谈过的,美中两国必须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平、繁荣和安全的世界。布什总统表示期待着胡主席对美国进行访问,并同他深入交换意见。周文重大使是于今年4月3日抵美履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