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发改委再次提醒手机投资风险加大

2005-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鉴于目前手机市场供大于求,随着产能不断增长,行业投资风险日益加大,许多企业已出现亏损,国家发改委再次提示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一定要认真分析市场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投资风险,立足自身基础条件慎重决策。

近日,国家发改委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公开透明、科学

决策等要求,经征求行业管理部门的意见,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评估论证后,核准同意上海英华达、苏州明基电通、深圳创维、深圳金立通信4家企业的手机生产项目申请报告。国家发改委在有关核准批复文件中要求,各有关企业应根据行业发展的客观形势,慎重投资,并注意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此次核准的4家企业投产后,将年新增生产能力约1400万部,加上2005年3月30日核准的项目,在手机投资核准规定发布后,已批准新投资企业7家,另有2家为原有企业调整产品种类,共新增产能约2500万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