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350名贫困弱视儿童获救助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看见了太阳,备感温暖;看见了春光,放声歌唱……”稚嫩的歌声和朗诵声,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回荡,这是第十批受“儿童弱视专项基金”资助的弱视儿童,在今天第10届全国“爱眼日”也是“中国儿基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成立三周年纪念日之际,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的感激之声。

专家介绍,6岁前是眼病多发期,特别是儿童弱视,被不少家长所轻视。弱视的危害性不亚于青光眼,需及早治疗,12岁后治疗就基本无效了。为改变贫困地区弱视儿童得不到及时治疗的现状,中国儿基会2002年设立了“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并相继合作成立了“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该基金今天还接受了香港丽新集团总裁林孝贤先生100万元捐款。据了解,三年来该基金已募集善款500多万元,救助了11个省市的350名贫困弱视儿童,治疗有效率100%,治愈率98%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