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人口持续增长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6日电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所长吉尔・比松日前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法国人口将达7500万。这与西欧国家近年人口下降的趋势正好相反。

法国设备、交通和领土整治部部长吉尔・德・豪比安指出,2003年欧盟25国的人口增加了21.6万,其中21.1万在法国。目前,政府正在研究与人口增

加有关的相关政策,包括住房和领土整治领域。

据统计,1990年法国人口总数为5660万,1999年和2004年分别增至5850万和6020万。吉尔・比松认为,法国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与完善及外来移民。该研究所的报告称,在增加的人口中,有25%是外来移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