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启动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600年前,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谱写了中国航海史和世界航海史上的伟大篇章。日前,海峡两岸共同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项活动主要内容是海峡两岸共同发起制作了重达5公斤的超大型郑和纪念银章。该纪念章共铸造15枚,寓意郑和下西洋的时间在

15世纪。图案中打开的大门,象征着今天的中国更加开放;3艘帆船象征郑和七下西洋的船队之多,其纪念意义在于表现今天的中国发展迅猛。世界地图及郑和七下西洋航线图和船舵,象征着中国在600年前航海技术的发达程度,以及郑和所创造的世界航海奇迹。

从即日起,台湾纪念郑和代表团在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织下,到祖国大陆有郑和史迹的地区寻访交流,介绍台湾有关郑和的史迹,共同研讨妈祖文化与郑和下西洋及中华海洋文化的关系,同时将郑和船队停留台湾所种下的、流传至今的生姜种移植祖国大陆有郑和史迹的地区,将记载郑和船队到台湾的石碑拓片赠送给祖国大陆有关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