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鉴于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安全生产部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救灾措施,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预测 今年6月至8月,我国可能出现南北两支多雨带,洪涝灾害程度比去年严重;同时,由于大

江大河存在防洪隐患、病险水库安全问题突出、中小河流防洪能力很低、防御山洪和台风灾害工作薄弱等方面的原因,今年汛期防汛抗旱、防灾抗灾的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要加强对水患矿井的重点监控,建立健全水害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预防淹井、透水等灾害的发生;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对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妥善保管,不得放在潮湿、透水和屋面渗漏的库房;切实防止职业中毒,特别是在下水管道和污水池的清洗、疏通作业前,企业必须落实预防硫化氢等有害气体中毒的预防措施,防止各类急性中毒事故;建筑企业要把防深基坑片帮垮塌、塌陷、滑坡和泥石流等作为监控重点;道路和水上交通企业要特别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驾驶员务必注意汛期行车和行船安全,做到安全驾驶;铁路运输企业要对易发生泥石流、塌方、落石等危险处所,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执行降雨量警戒制度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