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从今天开始,全国一百个大中城市将同步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6日至12日期间,全国将有1万家民营企业提供近20万个工作岗位。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由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据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

的招聘对象以下岗失业人员为重点,兼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今年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的第三年,各地在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实现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压力很大。同时,今年也是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通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利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据悉,今天北京工人体育馆内设置民营企业招聘展位219个,共提供岗位1304个,计划招聘人员5586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