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召开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毛卫平 我有话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提高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性的认识,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由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主办、山东青州卷烟厂承办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前不久在山东省青州市

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70余人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探讨。

大家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愿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综合整治、全面推进;要持续、快速、协调地发展经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切实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要切实加强社会建设与管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和机制。与会同志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当前的一项迫切任务,又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从当前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充分认识、严肃对待,又不超越阶段,吊高胃口,不刮风、不攀比、不提脱离实际的口号,不搞无原则的承诺,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与会同志还就山东青州卷烟厂、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社区的典型经验进行了评议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