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视像业开展行业整顿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面对海外频繁出现的反倾销行动和国内无休止的价格战,我国视像产品的骨干企业第一次坐到一起,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名义,准备对市场竞争秩序进行自律和整顿。

5月28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并成立中国视像协会的4个专业委员会―――国际市场协调委员会、知识产权协调委员会、国内市场协调委员

会、技术标准协调委员会。

在国外,中国品牌的彩电和影碟机等频频受阻。在国内,一方面少数视像企业热衷于炒作新技术概念,让消费者如入云山雾罩,无所适从;另一方面有的企业频繁发动恶性价格战,有时甚至低于成本销售,导致出现行业性亏损。正是这些现象,导致了4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TCL集团总裁李东生表示,这是中国视像企业面对行业发展作出的共同选择,中国视像企业要从竞争走向合作,相互团结、彼此尊重、相互信任。中国视像协会国际市场协调委员会主任、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认为,中国视像企业必须在制造领域、流通领域及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加强观念整合、资源整合和行为整合,借鉴国际通行的运作规则,协调市场运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视像产业链、提高中国视像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侯松容介绍说,国际市场协调委员会成立之后,将着力研讨、制定本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行为自律规范,打造中国视像民族产业链及国际市场声誉,发挥中国制造业的整体优势。

出席本次大会的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本次峰会将成为中国视像产业发展历程中值得纪念的一件大事,要以此为契机,让中国视像企业真正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开创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新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