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6月6日-6月12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一个病毒会骗取用户的QQ和电话卡密码,另一个则会加密用户的文件并进行勒索。

本周关注病毒:

    1、201木马(Trojan.PSW.Yoben.a),警惕程度★★★☆

该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Win9X/NT/2000/XP系统

运行。它伪装成QQ中奖的提示窗口,引诱用户输入QQ账号和201电话卡密码。一旦用户输入了账号和密码,这些信息将有可能被黑客窃取。

2、文件加密机(Trojan.Win32.PGPCoder.a),警惕程度★★★☆

该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Win9X/NT/2000/XP系统运行,运行后加密用户计算机上的一些常用文件,加密后的文件无法被用户打开。它还会要求用户购买解密器以打开被病毒加密的文件。

专家建议:用户应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和个人防火墙以防范此类病毒。不要轻易在有“中奖”、“免费赠送”等信息框内,输入电话卡、银行卡、QQ账号等私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查杀方法:

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到17.30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陆http //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