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用笔记本需要建立新标准

2005-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琳琳 我有话说

去年,国内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进一步凸显,销量达到了152.9万台,同比增长34.0%。随着芯片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进步,如何建立商用笔记本新标准已成为更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众所周知,数据安全在商务活动中至关重要,一旦机器丢失或硬盘损坏都将造成巨大损失。据有关统计,现代企业超过60%的数据存放在台

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每一台商用笔记本损坏,造成的平均损失是86920美元,而对政府、商业、金融等机构,数据丢失的后果将无法估量。

年初,联想公布了目前惟一通过我国公安部关于笔记本电脑安全信息产品认证的安全方案。联想数据保护技术(LNDPT)使用了联想自主开发的椭圆对称加密方案,其昭阳A600加入了此数据保护技术。此外,A600还开发了以口令管家和冰封系统为代表的方案。口令管家主要是为用户解除了忘记密码的麻烦;而冰封系统则可以将系统锁定在任一时刻,如同系统速冻住,随后的操作都变成虚拟操作,不会破坏数据或系统,用户可以在启动冰封系统后,打开有疑问的邮件,测试新软件或其他有可能损伤系统的操作。操作结束后,只需启动系统恢复,一切都恢复到锁定时刻。

不久前,某国有银行曾做过一个统计,使用商业笔记本每周员工可缩短工作时间6小时。一款笔记本产品的高效,不是简单地将各种技术攒在一块,而需要很强的技术实力。安全与高效正在成为众多商务用户的应用需求,这两方面也将是制订笔记本电脑新标准的重要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