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参观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参观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继续实施国家振兴软件产业与集成电路产业的一系列政策,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进一步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

6月15日晚,黄菊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

心,与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软博会各个展区,并对近年来中国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产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重大基础软件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加强软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自主创新,增强中国软件产业国际竞争力;要依法保护软件企业知识产权,为软件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吸引国际上一流的软件企业来华投资,促进中国软件企业尽快提高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海外留学的软件人才回国投资创业,报效国家。

记者从软博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特别是2000年国务院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颁布实施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总产值已达2300亿元,比1999年增加1860亿元,年均增长30%;软件出口达到28亿美元,比1999年增长了11倍,年均增长超过60%;认证软件企业10871家,认证产品20736个;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达到176家,北京、上海、大连等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北京、深圳、西安等6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迅速发展,创造了“中关村”模式,有力地带动了软件产业发展和出口增长。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6月14日至16日在京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