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同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会谈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会谈。中国全国人大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定期交流机制正式启动。

吴邦国说,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共同

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双方在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感谢俄方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一贯给予的坚定支持,我们也坚定地支持俄罗斯打击车臣恐怖势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二是加强经贸合作,争取在能源、机电产品贸易及大项目合作上有所突破。三是扩大人文交往,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四是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同俄罗斯国家杜马的关系,愿发挥双方合作委员会作用,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扩大双方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年轻议员和办事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和监督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国经贸和地区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后,吴邦国和格雷兹洛夫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国家杜马合作委员会章程。据悉,该委员会中方主席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担任,俄方主席由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担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