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旦网院不以规模论英雄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复旦大学网络学院03级国贸专业的潘丽君同学在毕业前夕被国际知名企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录用,谈到她连闯4关的激烈竞争,她非常感谢网院的老师,她说在网院学到了真本领,所以当她坐在面试官面前时,可以侃侃而谈,优异的成绩让她感到自信。在复旦网院,像小潘这样自信而幸运的“网络生

”远不止一个。今年7月,复旦网院第一批自主招生的高升本学生即将毕业。年初这批学生加入了求职大军,在职场接受社会的检验。两个多月过去了,网院学生佳音频传,国际4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世界著名的航运公司马士基物流、瑞士雀巢公司、普华永道、渣打银行、中信实业银行等都有复旦网院的学生与之签约。离正式毕业还有两个多月,复旦网院毕业班学生的就业率已经达到了58%。

复旦大学网络学院从建院一开始就确立了“不以规模论英雄,发展之道在规范”的思想。建院以来,他们在自主招生、教学模式、技术支持、管理模式等方面,循序渐进,稳妥发展,不盲目追求数量和规模,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3000人,既保证生源质量,也把学校管理的重点放在确保教学质量上;他们从最初单一的学习中心网络教学模式发展至现在学习中心网络教学和在线自主学习两种模式同时并行。前者主要在学院直接管理的学习中心集中上课,各学习中心之间通过局域网联接,以一地面授、各地实时共享的方式使不同地域的学生能同上一堂课;在线教学则是学生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通过宽带上网点播学院音、视频课件学习,日常的答疑和作业递交通过学院的web网站进行,学院定期为学生组织在学习中心进行的面授和答疑辅导。网院副院长沈永宝兴奋地告诉记者,该院已有4届专升本学生毕业,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对今年首届高升本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沈院长显得很有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