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第三次评优注重创新能力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中关村第三届优秀企业家、优秀创业者评选活动”今天拉开帷幕。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说,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评选方式有所改变,其中,企业信用等级、自有知识产权拥有量、企业的社会声望等三个要素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因为,这些要素与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息息相关。”

据北京双高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袁方介绍,2001年和2003年,中关村成功举办了两届“双优”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产生10名优秀企业家和10名优秀创业者。和前两届一样,这些优秀之士的名字、所在企业的名称和所任职务,将被镌刻在“中关村创业文化碑墙”上。

任冉齐说,一个企业家和一个创业者是否真正优秀,在于看他们能否把创新精神应用于企业经营中。中关村的立命之本是高新技术,如果自有知识产权拥有量不足,那说明这家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经营创新能力可能还有待更多的“补给”;一个企业有没有信用,某种程度上可以证明这家企业有没有持续发展的决心和能力;一家企业在社会上的声望与其实际贡献可能略有差距,所以,组委会委托了专业的调查公司进行专业的企业声望调查。这些参考因素加上基础的数据,综合之后,应当能够得出一家企业的真实状况。只有在市场经济中有良好表现的企业,他们的领导层才算得上优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