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八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6月16日电 伊朗6月17日举行第九届总统选举,8名候选人将参加角逐。

这8名候选人分别是,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伊斯兰声像组织主席拉里贾尼、前国民议会议长卡鲁比、警察总监卡利巴夫、德黑兰市长内贾德、前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雷扎伊、前高等教育部长莫因和副总统梅赫尔阿里扎德。

民意调查显示,拉夫桑贾尼居领先地位。得到伊斯兰革命力量协调委员会支持的拉里贾尼是其强劲对手。据专家分析,鉴于伊朗改革运动的失败、改革派和保守派内部分裂及多名候选人参选等均对投票率产生影响,预计首轮投票无人能获50%以上的选票。第二轮选举将于6月24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