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荒漠化使全球农业损失巨大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16日电 6月17日是世界荒漠化日。联合国把今年的主题定为“妇女与干旱”,以唤起各国对荒漠化的高度重视。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联合国有关机构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号召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采取行动向荒漠化宣战,以实现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确定的社会、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

宏伟目标。

联合国的统计表明,荒漠化每年造成的农业损失达420亿美元,严重威胁着全球10多亿人口的生存。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地区,70%的农业劳动力是妇女,她们忍受着荒漠化和干旱。去年,干旱和蝗灾使尼日尔的饥民达360万人,其中儿童80万。联合国大会已把2006年确定为“国际沙漠与荒漠化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