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起案件当事律师被宣告无罪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记者在6月16日闭幕的第六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了解到,在司法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级律师协会的不懈努力,律师维权工作有了长足进步。

第五届全国律协会长高宗泽在工作报告中透露,近年来,全国律协维权工作的重点是通过调研,积累和掌握个案实证,将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普

遍问题,在分析和论证的基础上向有关部门反映,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03年至2004年,全国律协受理各地律师协会或律师上报的维权案件22起,其中律师“辩护人妨害证据罪”10起,律师涉嫌诈骗罪案件1起,律师涉嫌中介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文件罪2起,律师被绑架、殴打、非法拘禁的事件6起,律师执业赔偿案2起,阻碍律师履行律师职务案件1起。通过全国律协和地方律协的共同努力,律师被宣告无罪的有12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