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出台措施确保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公安部今天正式公布八条措施,以维护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我国有各类学校和幼儿园59万余所,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达2.3亿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当前校园及其周边安全仍然存在四个方面的

突出问题:一是部分地区学校周边仍然存在一些违规经营的网吧和游戏室、录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禁而不绝,一些学生沉溺其中,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二是一些地方学校周边特别是校门前交通状况混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涉及学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三是一些不法分子在学校周边寻衅滋事,将学生作为侵害目标,严重影响学生的人身安全;四是学校内学生违法犯罪及学生自杀、学生拥挤踩踏、食物中毒等事故、事件时有发生,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受到影响等。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今天在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进一步做好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抓“八条措施”的贯彻落实,使校园内部及周边的治安防控机制得到有效建立和完善,防控能力得到切实提高,使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