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律师工作要拓展疏导社会矛盾功能

2005-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积极拓展律师工作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律师制度疏导和解决社会矛盾的“调节器”和“减压阀”作用。这是在今天闭幕的第六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司法部向律师们提出的新要求。

会上,司法部提出,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中,维护公平正义,实现社会的安定

有序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当前,随着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同时,因经济困难无法得到法律帮助的情况越来越突出,困难群体请律师难的问题开始显现。律师作为我国法律援助的主体力量,要切实承担起扶贫助弱的社会责任,不仅要提供更加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还要通过开展法律辅导计划、法律咨询等多样化的法律帮助,使那些不属于法律援助范围,但确实需要法律帮助的困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的法律服务。今天,新一届全国律协领导班子产生,于宁当选为中华律协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