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大三百余名毕业生服务西部和基层

2005-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许多中国农业大学学子的共识。该校今年的本科毕业生中,已有300多名同学与基层单位或西部地区单位签订了工作协议。日前在该校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这些同学受到了学校的隆重表彰。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所国立现代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

学今年将迎来百年校庆。学校抓住机遇,在毕业生中加强了国情教育和学校“解民生之多艰”的百年校训教育,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到西部和基层就业。为此,中国农大给予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每人5千元或1万元的奖励,学校还在校内有特定的组织,实施“1帮1跟进计划”,与到西部和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保持联系,定期派人到其所在工作地进行交流,提供相关帮助。同时,中国农大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涵盖了到西部工作的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生活保障、户口、学籍以及在服务期满后就业、考研等各个方面,以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中国农大党委书记瞿振元在毕业典礼上介绍说,截止到6月16日,中国农大16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基层就业,147名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其中有24名同学到西部基层地区就业,21名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校到西部和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总人数约比去年多一倍。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1年以来,中国农大已有1100多名毕业生到西部和基层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