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下月在苏州举行

2005-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苏州论坛”将于7月5日至8日在苏州举行。

本届论坛是中国文化主管部门首次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而举行的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学术研讨活动,论坛将在政府间、学术界之间以及政府与学术界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

平台。社会各界、特别是学术界的广泛参与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点。本届论坛的主题是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实践・方法”,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科学界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政府机构与社会力量的角色意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机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经验与方法、昆曲艺术的保护等五个议题。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将出席此次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