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打响捍卫家园战

2005-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25日电 6月23日下午3时许,百年一遇的西江第一次洪峰裹挟着珠江上游的滚滚泥沙从天而降,以势不可挡之势,直下珠江入海口的珠海市。珠海境内的江河水系陡涨到警戒水位最高限度,部分地区受淹。

24日正逢农历5月18天文大潮的最高潮日,汹涌的西江洪峰、北江洪峰与天文大潮在此相

遇。珠海市政府在今天凌晨1时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全市人民紧急行动起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方旋、市长王顺生等亲临百里堤坝抢险第一线。位于第一道防线上的白蕉、莲洲等乡镇的抢险现场,凌晨又新增八千抗洪勇士,市区两级民政、教育、公安等部门一早几乎全员出动,他们要在乡村党员干部配合下,再逐村逐户地转移受灾群众5000多人,确保老人孩子“一个不少”地转移到灾害庇护中心。

昨天上午的珠江入海口依然天昏地暗,暴雨如注,洪水滔天。记者从电话里不断得到新的险情消息 1000多米长的竹洲堤段上出现多处管涌和喷水;平罗河段漫水过堤200米;大、小黄杨河海堤出现4至5米的缺口;白蕉东南闸鲤鱼围海堤出现约1千米的大渗漏;莲洲二龙祥丰堤段和下安丰地段分别出现400米和200米长的漫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