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贾德当选伊朗新总统

2005-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伊斯兰堡6月25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伊朗6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1.5%对35.7%的得票率击败对手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当选伊朗第九届总统。

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在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内政部任职,2003年开始任德黑兰市市长。他在此期间采取

了一系列措施改善德黑兰市容、环境和交通状况,稳定物价。他来自下层社会,为人直率、简朴,作风低调,因此得到德黑兰市民和许多中下层选民的支持。在选举中艾哈迈迪―内贾德承诺将增加下层劳动人民的工资、为乡村提供更多的发展资金、扩大医保范围、增加妇女的社会福利。

伊朗6月17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由于7名候选人中没有一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得票最多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进入了第二轮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