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首次举办电磁场计算国际学术会议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6月27日电(记者苗家生)第15届电磁场计算国际学术会议 COMPUMAG 今天在沈阳开幕,这是国际电磁场计算学会 ICS 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国际学术会议,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电磁界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计算电磁学是

一门新兴的边缘交叉学科,它以电磁场理论为基础,以高性能计算技术为手段,运用计算数学提供的各种方法,解决复杂电磁场理论和工程问题,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中一个十分活跃的研究领域,不仅是现代电工、电子和信息技术的理论基础,而且也成为军事、生态、医疗、天文、地质等众多领域新技术理论的生长点。我国拥有较大的计算电磁学的研究群体和众多的研究学者,他们为丰富这一领域的学术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我国计算电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直坚持不懈地争取电磁场计算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举行,此次由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电磁场计算国际学术会议,实现了我国老一辈计算电磁学学者的夙愿,表明我国已经在计算电磁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