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庆祝50华诞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玮)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名家荟集、高朋满座。来自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领导、在京的出版界同仁、部分高校师生数百人在此共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50年华诞,同贺该社50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

成立于

1955年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大学出版社。50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秉承“出教材学术精品,育人文社科英才”的理念,出版了一大批原创性的具有学术传承意义的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和学术著作,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一支重要出版力量。该社出版的《亚里斯多德全集》、《中国佛教哲学要义》等图书在学界和读者中享有盛誉,并荣获了国家图书奖。该社的“经济科学文库”、“法律科学文库”、“管理科学文库”等精品图书都成为相关学科的顶级力作。经过50年艰辛耕耘,如今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年出版图书1500多种,发行码洋近5亿元,成为以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图书出版为主,集图书、期刊、音像及电子出版物、网络资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