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投入产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庆环) 国际投入产出学界的最高级别会议――第15届国际投入产出大会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会议。

据了解,这次大会在中国举行,是对我国在该领域的贡献的肯定。我国是国际上投入产出研究和应用比较发达的

国家之一,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部分学者就已经分别成立了研究组开始进行投入产出技术的研究,1973年编制了我国第一张全国投入产出表。目前,我国在编表工作、企业投入产出分析、考虑存量的投入产出技术以及投入产出表的更新等问题的研究上,居于国际领先地位。

大会共举行5天,来自北美、拉美、欧洲、亚洲、非洲、澳洲等国的大学教授、研究机构学者、政府官员等200余位国际代表和100余位国内代表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主席蒋正华出席了开幕式。据介绍,会议期间,除了会议代表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举办课程性的专题讲座外,大会还邀请了一些国际著名经济学家、国外统计机构高级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