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度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启动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金振蓉) 根据我国科技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共同签署的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从2005年6月至8月,29名美方学生今年暑期将分赴中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多个领域里与中国科技工作者开展合作研究。

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

划是中美两国政府共同关心并合作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双方科技主管部门对该计划的实施给予了高度重视。这项计划主要安排美国的优秀研究生暑期赴中国大学和研究所、实验室与中国研究人员共同开展合作研究,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年学者之间的科研交流,增进友谊,加强相互了解,为未来中美科技合作事业培养人才。

据介绍,2004年,26名美方学生执行了这一计划,取得首次成功。在短期的工作中,他们初步了解了中国的基本国情以及科技体制、科技发展与科研机构方面的基本情况,中国青年科研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达成了一些后续合作研究的意向。参加2005年度交流计划的29名美方学生在经过一周适应性培训之后,将分别在生物学、生命科学、基因工程、生态环保、计算机工程、心理学、经济学等领域与我国科技工作者开展合作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