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光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受到好评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 前不久,山东省寿光市农业局机关党员开展了“当一天农民”活动,仅一个月时间,该局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126期,设身处地地为农民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现场解决技术难题。近来,全市各单位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7467件,收到群众表扬信437封、锦
旗52面。群众普遍反映,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确实受到了教育,群众确实得到了实惠。

4月7日,是寿光市老百姓难忘的日子。胡锦涛总书记来到这里视察并作重要讲话 “要坚持实践标准、群众标准,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先后6次到寿光,亲自指导要求把总书记的联系点办成全国各项工作的示范点。省长韩寓群带领十个省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寿光现场办公。许多群众向记者反映,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很多党员就像换了一个人,吃苦受累的事都争在前头。全市共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674个,党员责任区197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6个。市生态农业观光园工地临时党支部响亮地提出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施工现场看行动”的口号,16名党员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抢在前、干在先,带动群众提前完成了土方任务。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组织更加信赖和支持,有776名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为植树造林捐款时,全市仅10天,捐款数额就达1099万元。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18名党员在既不能跑车、又不能行船的滩涂上,连续作业2个多月,掌握了有关地质、潮流、水质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为寿北地区扩大水产养殖做出了贡献。

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还深入基层,共联系走访农村困难户、困难职工和贫困学生3343个,送去慰问金和物资折款134.5万元,落实项目129个,提供致富信息6625条。同时,开展了“全民读书”、“文化下乡”、“文明之夏”等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群众的业余生活丰富了,群众文化网络体系健全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了。为整治“脏乱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启动了文明生态村镇建设工程,到年底90%以上的村可达到“五化五通二改一有”的生态文明村标准。以创建“平安菜乡”活动为龙头,实行了“五长”联合接访、信访案件督办等制度,设立了市、乡两级行政机关负责人信访接待日,营造了信访工作的新秩序,今年以来信访案件明显下降,没有发生集体越级上访、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5月份,寿光市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许多老百姓都高兴地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真正见了实效,让老百姓确实得到了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