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近期有一个能够通过MSN及QQ传播的蠕虫病毒,名为“简妮 Worm.IM.Gen it ”。目前该病毒已经出现多个变种,在国内传播较广。

本周 6月27日 7月3日 关注病毒 简妮 Worm.IM.Genit 警惕程度★★★☆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通过MSN及QQ进行传播的蠕虫病毒。病毒会自动向用户的MSN及QQ好友发

送“ %,给你看段经典的小电影 http //www.51 .com/down/down.asp id=78564”等内容的消息,用户点击消息中的网址就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病毒会让鼠标右键失效,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电脑,同时还会大量占用系统资源,造成机器运行速度缓慢甚至死机。

专家建议 用户不要随便登陆通过MSN等即时通信工具发来的网站地址,登陆前要向对方确认,如果对方没有回复则极有可能是病毒自动发送的。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 82678800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