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成为我国商品油画重要出口基地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雷国华、何静 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雷国华、何静记者马跃华)日前,记者从厦门有关部门获悉,厦门油画产业的辐射力度不断增强,油画出口量逐年递增,已成为我国商品油画的出口重要基地。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厦门油画出口56.7万幅,价值15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

别增长17.2%和22%。厦门作为我国油画生产基地之一,其特具的城市艺术底蕴和油画生产规模,不仅为打造厦门的油画产业奠定了基础,也为吸引周边乃至内地等油画出口提供了条件,使厦门油画产业的辐射力度开始逐渐加强,天津、深圳、四川等其他省市生产的油画也通过厦门关区向外输出。为适应厦门油画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厦门海关为让商品油画快速通关,针对油画不征收出口税情况,优先安排进入“G通道”,接单审核后可直接放行,通关手续方便快捷。同时针对厦门口岸油画出口欧美国家居多,且一般走海运渠道,厦门港海运航班安排紧凑,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厦门海关在通关现场开设加急服务窗口,灵活解决油画出口商疑难问题,确保货物赶上船期,有力地推动了厦门油画的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