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顺友先进事迹激励甘南州邮政职工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凉山木里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的感人事迹,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邮政系统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全州200多名邮政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王顺友先进事迹,决心克服困难,努力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义务。

甘南藏族自治州

邮政局下设8个邮政通信企业,设在农村牧区的邮政局、所48处,承担着7县1市106个乡镇的用邮服务,服务面积4.5万平方公里,农牧村投递线路单程长达2376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一封0.8元的信或一份报纸投递成本往往高达45元以上。2004年全州农牧区分支机构邮政业务收入只有37万元,而成本却高达454万元,年亏损417万元。只有一个人的迭部县卡坝邮电所,32岁的乡邮员藏族青年黑九讲述了他跑邮递的辛酸:我骑自己买的摩托车每月送8次报刊和信件,光汽油费就花掉400多元,而年邮政业务收入只有800元。

该州邮政局局长、藏族女干部扎西拉姆表示,为了把党的方针政策能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去,实现邮政普遍服务的义务,我们的乡邮员和王顺友一样,常常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把外界的信息带到偏远的村村寨寨。尤其是马班投递员,在茫茫的大草原上,为了送一封信、一份报纸,往往要走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林区山区的步班投递员,则要翻山越岭,穿行在荒无人烟的林海或深山大沟里,衣服和脸经常被划破。但为了加强党和各族人民的密切联系,为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建设,他们决心向王顺友学习,心甘情愿、无私奉献。

据了解,在2004年国家邮政局通报的用户综合服务满意度中,甘南邮政获96.87分,列全省邮政第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行业,荣获甘肃省“百家诚信单位”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