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举行第九次人权对话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汪嘉波)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27日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芮捷锐在京共同主持中澳第九次人权对话。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统战部、公安部、全国妇联及澳大利亚人权与平等机会委员会、总检察长办公室等部门官员参加了对话。

双方相互介绍了本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采取的积极举措。沈国放表示,中国政府从自身国情出发,摸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在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成就。中国愿继续与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人权对话与交流。

芮捷锐介绍了澳大利亚为促进人权所做的工作,评价中国的人权成就,高度赞赏中国“人权入宪”后在司法改革、依法行政方面取得的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