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发现2700年前沼泽木乃伊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27日电(记者柴野)德国日前在下萨克森州的一块沼泽地里发现一具女尸残肢。经过鉴定,这具尸体有2700年历史,是至今发现的欧洲中部地区最早的人体木乃伊。德国媒体称,这是欧洲考古史上的重要事件。

2000年,德国建筑工人在施工时曾在这片沼

泽地上发现过人体残骸。下萨克森州警方最初怀疑是20世纪60年代一个失踪女孩的尸体,但经采用DNA技术鉴定后确认,此人并非是那名失踪女子。

目前科学人员已在这块沼泽地上找到被施工机器损坏的近百块人体残骸,并拼凑成一具较完整的木乃伊。据悉,这是欧洲阿尔卑斯山北部铁器时代留下的唯一一具沼泽木乃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