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确保3年后村村有大学生

2005-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清先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西将高等职业教育延伸到县和乡镇,为农村第一线培养农村实用技术和管理人才,确保3年后村村有大学生。

从今年5月开始在广西推广实施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由广西广播电视大学依托中央电大网络系统,通过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形式,整合国内高校优秀的教育资源,将高等职

业教育延伸到县和乡镇,为农村第一线培养一批“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实用技术和管理人才,以推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今年该项目将招生800名,开设农村行政管理、农村乡镇企业管理和种植及养殖等11个专业。按照培训计划,优先面向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委员、村后备干部和致富能手招生。学员经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测试入学,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修完相应课程,经考核合格并达到相应的专业实践技能要求,可获得课程学分或相应的培训证书(岗位资格证书);累计达到规定学分、符合毕业要求的,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中央电大颁发的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