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程最远的客机被命名为“郑和号”

2005-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当今世界上航程最远的波音777-200LR飞机近日在首都国际机场被正式命名为“郑和号”,以纪念伟大的中国航海家、探险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作为“再下西洋――波音777 200LR环球之旅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架接受命名的波音777 200LR

飞机5月份从加拿大开始环球之旅,于巴黎航展期间在巴黎停留了一周,预计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经停全球20多个城市。仪式之后,一艘象征着郑和精神的宝船模型被护送上“郑和号”,将随环球飞机完成“再下西洋”之旅。

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原交通部部长、中国航海学会名誉理事长林祖乙表示,波音公司把技术先进的最新机型命名为“郑和号”,并将此次飞行定名为“再下西洋”,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飞机命名和环球飞行,将进一步提高郑和在全球的知名度,把我们“睦邻友好、和平发展”的美好期盼带向全球,让世界了解郑和,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世界了解波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