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朝官员在纽约再次接触

2005-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今天说,美国朝核问题特使狄长礼6月30日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兼六方会谈朝方副代表李根进行了接触,主要就朝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麦科马克在美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狄长礼和李根是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学术会议上见面的。美朝官员的会见

不是谈判,任何实质性会晤和谈判都必须在朝核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他还强调,参加朝核会谈的美国、韩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都在等待朝鲜宣布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

这是美朝官员在最近一个月内就朝核问题再次进行的接触。6月6日,美国朝核问题特使狄长礼和美国务院朝鲜事务负责人福斯特在纽约与朝鲜官员就恢复朝核六方会谈问题举行了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