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避免误读进出境申报新制度

2005-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走绿色通道也要申报吗 ”7月1日是我国旅客进出境申报制度改革的第一天,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尽管这里的国际进出港大厅的显著位置都立起了中英文的海关总署公告,但旅客还是有一些疑问,现场的北京海关关员一遍遍耐心地解说 “无论是否有申报的物品,进出境时都需要填写

书面申报单交给海关。”

进出境申报单的前8项为每位进出境者都必须填写的内容,包括姓名、航班号等基本情况,9至17项为需要申报的携带物品。海关总署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改革目的是提高旅客申报意识,为了方便执行,对旅客携带进境的物品由过去的限值、限量结合的管理方式调整为具体限值管理方式,但其实际价值并没有太大变化。

海关关员提醒大家,填写申报后需要复带进境的物品一定要填两张单子,其中一张海关核对盖章后旅客自己保存,以备进境时查验。在一个申报台边,赵女士正在埋头填单,因为工作需要她随身携带着专业相机、镜头和笔记本电脑,都属于需要详细填写申报的内容,她说自己经常出国,对申报填单很习惯,这次表格设计得很好,填写方便。但是需要重复填两张单子,还是有些麻烦,最好改成可复写的单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